昨天陪同事弄頭髮的時候看完了。太溫柔,甚至細緻過我的髮。

旅程中的花草枝葉飛石落塵,景點或是陌生的城鎮,都讓作者想起遙遠的戀人。
不是濃情蜜意,是反省,是檢視過去相處的痕跡,
誠如作者自序所言,這是一本「對愛情致歉與致謝」的集子。
軍中情書的部份兩個月之再看也許會給我比較多的刺激。

沒有太多的感覺大概因為書寫對象不是我。
然後轉頭投入阿潼《這樣不行,我會愛上妳啦!》的懷抱,
這才是我的tone調。


假日的教室空著

       「S,假日的教室空著,只有風和日光。那學校如此尋
常,幾乎讓我以為再早或晚些就能遇見妳。我是不是忽略了
什麼事情?從前我曾認真陪伴另一個女孩,這我應該坦白,
那時我還是學生,曾謂了愛去糾正世界,曾在黑板寫下美麗
的字眼。但都已被擦去了。我不在意時間教過我什麼,意義
仍在,即使我已離席。而妳,妳是我長長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