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由 PTT【Sodagreen】板友IloveFann提供。(原唱及出版年份是自己加的 XD)

01.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張雨生, 1992)
02.Fake Plastic Tree (Radiohead, 1995)
03.Rootless Tree (Damien Rice, 2006)
04.Lemon Tree (蘇慧倫, 1996)
05.榕樹下 (余天, 1977)
06.無言歌
07.早點回家
08.符號
09.吵
10.共舞
11.被遺忘的時光 (蔡琴, 2004)
12.小天使 (王菀之, 2005)
13.雪の華(雪花)(中島美嘉, 2003)
14.不好 with Pada
15.Shadow by Pada
16.疼惜我的吻 (林晏如, 1993)
17.獨處的時候 (新歌)
18.我好想你 (新歌)
19.再見 (謝安琪, 2010)
20.多希望你在 (蕭敬騰, 2008)

【Encore】

01.天地記 (薩頂頂, 2009)
02.相信 (plus阿福/阿龔)
03.近未來 (plus阿福/阿龔)
04.天天晴朗 (合音Pada)

 

--
好久好久沒在The Wall聽蘇打綠,也好久好久沒看到六人合體,今天這樣也算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歌單開頭一連五首與樹有關的歌原來是為了紀念植樹節,啊!沒想到現在還有人記得植樹節!一曲《榕樹下》有順勢帶動現場氣氛,只是接下來的《無言歌》不太適合這麼high;找了《Rootless Tree》的原版來聽,與青峰完全不同的聲線,焦躁嘶吼,很過癮;《雪の華》很動人,不枉費青峰下過一番苦心,但是得到「唱得比中島美嘉好,但是這個女生聲音怎麼有點乾乾的?」這樣的評語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啊;《被遺忘的時光》不管過了多久再聽都只會讓我想到無間道;還有好多寫給別人的歌(再見,多希望你在兩首都是),由創作者自己演唱;因為這次全程有字幕,我才知道《共舞》根本就是拿來降低台灣結婚率的啊!如果預見了這麼險惡的將來,誰還敢踏入婚姻?由批踢踢蘇打綠板板主卡森作詞的《不好》[看著日子每天消耗  至於那些沈重的框架  緊緊扣住自己的懸掛  我們一言不發]算是補上一記重擊,因為愛情變得緊窒讓人無法呼吸;風格強烈的《天地記》讓人耳目一新,回來拜辜狗大師才知道原創作者似乎很厲害!(是說我也不太知道獲得英國BBC世界音樂大獎到底有多厲害就是了 Orz)

主唱青峰不愧是綜藝咖,一貫的妙語如珠,還有家凱難得說這麼多話(雖然一直被青峰打斷XD),失戀的事透過媒體大家都知道,一首全場合唱的《分手快樂》不知道能帶來多少撫慰還是狠狠地在傷口上灑鹽?家凱說,「多希望你在」其實是為了青峰與家凱從未出席過Live的爸爸而取的名,青峰也說,主題不是植樹節,而是思念。大概,就像我明明知道下個月就能見面還是很想你─多希望你在,跟我一起分享那些不論是喜是悲。

很超值的一個夜晚,帶著被灌溉完畢的身心,期待明年秋天據說會讓人哭到死的六人合體秋天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