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antLove】

應該算是好消息吧?下半年開始我跟鳥先生的距離可以縮減到交往的頭兩個月,
僅僅隔著一條石牌路跟北護校園。

可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欣喜,雖然常常該該叫說不想繼續遠距戀愛,
大概是因為從沒想過這件事情會這麼發生,而且還不是我必須南下台中的情況。
太震驚了我想。

地理上的距離拉近了,希望心的距離不會因為生活型態的轉變而疏離。

還有聽到他北上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雖然嘴巴說「你少來了」,
可是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甜滋滋。

標準的口嫌體正直。


【讓她生?】

最近身邊未婚的朋友驗孕棒兩條線,去年新婚的同學肚子裡的baby卻沒能保住,有些感慨。
很多時候情境的複雜程度不是像電影裡的鄉民跳出來嚷嚷個幾句就能解決的。

我一直想到大三那年去婦產科實習的case,
一個十六,一個二十一,不論是自然產或剖腹,她們都選擇當了未婚小媽媽。
其中一個產前已經住進男方家裡接受照顧(有點像是梁洛施跟李澤楷那樣的模式),
另一個氣急敗壞的女方家長堅決不讓對方包括家人來看小孩。

還沒經歷為人妻就已經直接跳到下一個階段的她們,
有沒有為這樣的決定後悔過?
還是看著孩子甜甜笑容覺得滿足卻還是難免覺得遺憾自己錯過的那些?

實習結束一年後,我在新聞裡看到其中一個小媽媽,
抱著孩子表情焦急在醫院大廳接受訪問,因為軍車車禍,她先生是其中一名傷員。
我想起會談的過程中,除了新手媽媽的倉皇失措,還有她一臉幸福的樣子。

希望未來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