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14.JPG  
天母寧靜巷弄內的一人小店。晚餐時間店內有兩三桌客人,有獨自享用晚餐的,有媽媽帶小孩來消磨時光,當然也有像我們一樣兩個女生專程來吃飯閒嗑牙。

DSCF5909.JPG  
牆上掛著的Tom Waits本人照片,維基百科說他是位美國歌手,詞曲作者,作曲家,還有演員,目前還在美國活得好好的。如果他知道有間餐廳以他為名不曉得會有什麼反應?

DSCF5904.JPG  
「不食用外食,小聲說話,書籍閱畢物歸原處。」小小的公告,小店的用餐環境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

DSCF5908.JPG  
店裡這一大牆面的書與CD實在很搶眼,書跟CD的種類都很多,也許老闆跟我一樣對閱讀內容都屬於雜食性的。XD

DSCF5917.JPG  
感覺很鄉村風(?)的擺設,衣櫃的藍色好復古好難以形容,但是看起來很舒適。雖然覺得改成沙發坐起來會比較舒服,可是這樣好像就不那麼鄉村風了!

DSCF5919.JPG  
門口這個黑呼呼的桶狀物猜猜是啥?我本來以為是造型復古的垃圾桶,結果辜狗的結果人家是烤肉爐。XD

DSCF5912.JPG  
真好奇最上面的東西要怎麼拿?(._.?) 不過看這些餐聚器皿排列也算是店內裝飾的一部分。

DSCF5906.JPG  
一人小店,老闆兼大廚兼跑堂店小二。按個鈴,老闆就會跑出來問你要點什麼,結帳完畢又很快地往後頭廚房鑽去,過不了多久就會端著好吃的東西出來。老板看起來是個粗獷的大漢,沒想到會做菜,而且味道很樸實很美味。

DSCF5905.JPG  
MENU就在櫃檯上,讓你一目了然。這天我點的是鮭魚飯套餐,朋友點的是蒲燒秋刀魚套餐。除了魚肉好像也沒有其他的主餐選擇,喜歡吃魚的人來這裡應該會很開心。(我倒是有點苦惱,畢竟無肉不歡的我對魚刺有點苦手,魚肉料理向來不是我的第一選擇)

20110908@Tom Waits cafe1.jpg    
鮭魚飯上頭除了鮭魚之外還有大量的海苔與蝦卵,鹹香鹹香的好海味啊!感覺拿去做茶泡飯應該也很不錯!份量對我來說是足夠的(生理期會暫時脫離大食怪張有為的角色),男生可能就會吃不飽,因為我看鄰桌的兩位男士又再加點了炒飯。蒲燒秋刀魚看起來很入味,但是魚刺也不少,適合有耐心跟魚刺奮鬥的人。套餐的小菜算是很多樣化,我們兩個人的小菜沒有一樣是重複的:朋友的醃漬薑片/秋葵/有點像菜脯的東西,我的則是百香果醃青木瓜/燙波菜/白蘿蔔泡菜,每樣都很下飯。和風醬汁沙拉搭配上頭一搓調味過的鮪魚很對味也很開胃。裝在陶杯裡的湯保溫度還OK,不曉得是昆布還是海帶熬出來的,有一小塊豆腐,而且喝到最後舌尖的餘味竟然是微辣,好妙!

20110908@Tom Waits cafe2.jpg  
甜點部份是蒟蒻凍,總共有三種口味:杏仁、黑糖、椰奶。一時之間忘記自己對杏仁過敏就給它點下去了,不過吃了之後好像也沒啥大礙,看來可以吃的東西又多了一樣!(杏仁茶我來了!哈哈!) 蒟蒻凍很Q,叉子要切開分食會有點難以施力,跟杏仁腦吃起來口感不盡相同,但是我好喜歡。朋友的黑糖蒟蒻凍看來也很可口,甚至自己偷偷加了配咖啡的牛奶來吃。奶茶也好喝!特色是底部的一層焦糖,攪拌均勻之後不會過甜,正餐以外的部份也讓人好滿意!

牆上一面小黑板寫著有提供鬆餅,下午茶時間點個鬆餅搭配咖啡或是招牌奶茶,一個人在店內看書聽音樂也是消磨時光的一種方式。


【等待湯姆  Tom, Waits Cafe】
ADD: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18巷11弄11號 (近天母棒球場)
TEL: 02-2875636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2:00-14:30 17:30-21:00 週六日 12:0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