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上身材變形腫脹的證據,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囧rz)

為了一圓鳥先生造訪大龍峒小吃的心願,早餐啃完麵包、補完眠,稍微規劃了一下小吃路線就搭車往目的地─保安宮前進。懶人如我們,吃食幾乎都在重慶北路三段335巷一帶搞定。


335巷底就是有名的﹝紅茶屋﹞,物美價廉的1000 c.c.紅茶只要花20元就可以喝個過癮。很有古早味的決明子紅茶,不會過甜,一大杯兩個人喝差不多,搭配之後的小吃剛剛好。

有趣的是要領號碼牌的設計,依序叫號點餐結帳,近中午時分抵達的我們抽到130號,等待並沒有花上太多時間,還可以啃著手上剛起鍋的熱騰騰雙胞胎。

特價10元的雙胞胎買氣不低,不過口感很像沒啥彈性的麵包,我寧可多花兩塊錢買我合意的那種味道。


相隔一間店舖還有﹝奶茶站﹞,買杯珍珠奶茶來比較看看,發現奶茶偏甜,幸好沒有跟她說要去冰,多少可以用冰塊稀釋一點,珍珠的嚼勁如果Q一點我的評價會更高。至於奉鳥先生之命拍攝的奶茶西施就不予置評了!(自己愛看女生還叫我拍...)

巷底回頭幾步就是名單上的﹝重慶豆漿﹞。外帶內用的人潮絡繹不絕,有看起來像我們專程來嚐鮮的觀光客,也有附近住戶穿著拖鞋騎著單車就拎了一整袋早點回家。

不能不點的招牌蛋餅,有點類似士林夜市的油炸蔥油餅,最特別的地方是加了蘿蔔乾,在略鹹蛋餅的襯托下反而覺得蘿蔔乾甜脆可口,不似一般蘿蔔乾死鹹。另外加點的蔥油餅相較之下就顯得沒有太獨到的地方,一樣偏鹹,這時候就會慶幸有杯冰涼的紅茶在手。店裡的飯糰銷路好像不錯,有機會再去嚐嚐。

兩個胃容量不是頂大的人吃到這裡已經有點撐了,但是有名的﹝大龍峒肉羹﹞不能不去啊!走回重慶北路上,肉羹、油豆腐,另外在我的堅持下加點一碗米粉湯,乾麵想想一定吃不完所以作罷。米粉湯是粗米粉,不過又比員山魚丸米粉要來得細,湯頭我喜歡,害我想起景美夜市還有木柵路辛亥路口的﹝老娘米粉湯﹞。肉羹是清湯有點出乎我意料,我一直以為凡是掛個「羹」字的都應該是勾芡的濃稠感,不過菜頭湯我喜歡!而且幸好不是那種裹著魚漿的肉羹,不然我一定會逼著鳥先生一個人喀掉。油豆腐20元一碟份量不少,配點辣椒很夠味。(油辣椒真的有辣到!)最後離開前拍照片上菜的阿姨還要老闆娘對鏡頭笑一個,想必是很習慣我們這種無處不拍的觀光客行徑。

繞去保安宮,不過因為生理期所以只有過門不入,倒是在「保安宮」三個大字前面很無聊地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李保安。公車站牌旁「大龍峒指標系統」松山機場的位置寫著「鐵鳥在飛」四個大字,完全正中我的笑點,害我在路旁笑彎了腰笑到肚子痛。


吃完正餐應該要來點甜點,兩個人跑去吃﹝雙連○仔湯﹞。

沾滿花生粉的燒麻糬配熱茶剛剛好。

桂圓銀耳湯圓甜湯,桂圓甜銀耳爽脆,湯圓也很好吃!吃完甜點摸摸飽足的肚皮,回家的路上順道去了趟士林官邸,不是玫瑰花季去好像還真的沒什麼看頭,人潮眾多的陸客團跟整修中的官邸讓我晃了一圈就打道回府睡午覺去。住這麼近總算來過一次,這樣就好。

吃吃吃之旅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晚餐去吃前一天睡太晚錯過的涮涮鍋﹝就是愛涮﹞,用餐方式可以選擇套餐或是吃到飽,兩個上了年紀的人覺得吃到飽太傷身,所以只點了一份牛肉鍋及一份超值海陸鍋。在此不得不提它的超值海陸鍋,真的很超值!


鮮蝦、蟹腳、蛤蜊等,吃到鮮甜的蝦子真是令人感動萬分,而且只要250元!套餐主食飯麵冬粉可以無限加點,飲料則以兩罐為限(幾乎都是汽水等碳酸飲料),冰淇淋一樣無限取用。

冰品採用杜老爺,一共有八種口味,光吃一輪就很過癮。因為較晚去用餐,吃到後來只剩下我們跟另一桌客人。人少我就不客氣地開始亂拍了,老闆娘還說應該讓她收拾的乾淨一點再拍才對。(我是看不出來哪裡亂啦 = =")如果哪天我懶惰跑去萬隆吃錢都,或許我會考慮到「就是愛涮」就近解決。

以上就是一整天吃吃喝喝的行程,不過我隔天還有高中同學聚餐,目的地是位於東區的﹝義磚義瓦﹞。一整個就是肥到爆炸啊!囧rz


【要去哪裡肥】

店名:紅茶屋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3段335巷56號之1
電話:02-25941932;25854775

店名:奶茶站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3段335巷52號
電話:02-25868007

店名:重慶豆漿程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3段335巷32號

店名:雙連○仔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一段136號1樓
電話:02-25597595

店名:就是愛涮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30號
電話:02-28313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