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預假也沒預期要回家的狀態下,三天的連假我還是決定回宜蘭去晃晃。

前一天上大夜的我,不停被學姐催促著要我早點把事情做完早點回家。在學姐的大力協助下,事情果然很快就做完了,結束我依舊臉紅心跳的大交班,跟溫柔甜美的學姐交班結束,帶著愉快的心情下班。回到家,得在我黏在我那超好睡的床上之前收拾行囊出門,不然這一躺可能醒來已是夜半時分。

一個小時後我站在宜蘭的站牌下等著我家姐妹康小美載我回家。果然挑平常日回家是正確的,沒有擁擠的人潮車潮,我不必把生命花在排隊這件事情上。我沒先回家,回家的路上繞去以前高中時常去的小吃店懷舊,價目表上的價位沒有跟著經濟不景氣水漲船高,與台北相比實在令人感激涕零。過了吃飯時間,沒有長條人龍,突然好懷念從前整間店滿是藍衣黑裙的時候。

帶了伴手禮想想還是先回家放了東西再出門閒晃。好久不見的管理員阿伯笑容可掬,一樣的老問題:「什麼時候回來的?什麼時候回台北?」然後對我兩天之內來去匆匆的行程習以為常。只是我回家的頻率低到有些管理員還要等我報出我娘親名號才放行。 囧rz

飄雨的午後小水牛很冷清,花生布丁雪花卻讓人吃得很開心,康小美看著我三兩下把冰嗑完問我幹嘛吃這麼快,吼,冰是拿來吃的不是拿來溶化的,要溶也是溶在我的肚子裡才對嘛。揮別小水牛,騎車去體驗田間風光,那些都市小孩沒看過的雞舍豬圈PINKY PINKY福壽螺卵我再也抓不到的大肚魚還有美國螯蝦...冒雨跑去淡江,沿著山腳一路蜿蜒,這裡有晚上應該很美麗的夜景,台北沒有的新鮮空氣,以及缺少我習慣的擁擠。

「走,我們去看海。」這是一個人的任性,以及一個小時後兩個人站在消波塊上遠眺雲霧環繞的龜山島邊被海浪逼退的原因。啊,忘了提起途中去湯圍溝泡腳然後發現自己很快就要被煮熟這件事,站在池裡享受得很的英勇大叔不只一次得到我欽佩的眼光。

在聚餐之前跑去黑店消磨時間,這回避開了牛奶口味,桂圓+花生的組合也很棒。下著雨的夜晚最適合吃熱呼呼的涮涮鍋了,雖然我是個大熱天還是會去吃的人。三個人都沒什麼改變,除了我的頭髮長了,一個交通工具升級成四輪,還有體驗過研究生及大頭兵剛回歸死老百姓行列的,我們還是那個去補習班哈啦瞎扯就是不上進的死小孩。

阿嬤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不過看我回來倒是很有精神地在客廳坐了兩個鐘頭,一邊看什麼韓劇「新娘十八歲」一邊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怎麼還不嫁人?唉呀,有些事情光靠一個人是沒辦法完成的好嗎?老人家的胃口也比之前好了些,雖然特地拎回來的桂圓蛋糕還是沒能哄她吃一口。

老媽打電話來提醒我這天是我農曆生日,家裡還有人買了東西等我回去,加上隔天去阿姨家作客吃了東西回家還是要跟爸媽吃頓晚餐,下午還偷偷去懷念了一下米粉羹與包心粉圓貴族派的好滋味(可惜包心粉圓滋味不比從前,米粉羹裡的紅蘿蔔與甜不辣讓我更加小心閃躲),這是我回家充電當豬養的生活。

啊,又開始deny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