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
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
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還沒看過電影的不要看這篇
雖然之前在PTT的movie版被推文雷炸到,(連推文都要放雷>"<)
我還是走進電影院,花上兩個多小時,體驗一種美其名為「魔術」的欺騙。

對我來說,整部電影都是欺騙。

欺騙觀眾的魔術師,欺騙妻子的丈夫,對手之間的競爭也要透過文字欺瞞誘騙。
觀眾愛那種眼睛所見無法解釋的手法,
滿篇精心設計的謊言可能也是致勝的關鍵,
可是,最親密的枕邊人又怎麼能忍受多年來的生活竟是一齣戲?

於是死亡成了一種沈默的控訴,卻也無損魔術師的執著。

另外一個,走火入魔的徹底,以自殺算計、構陷對手的手法令人震懾。
為愛妻復仇也許是初衷,但到後來我看不到那個深情悲慟的男人,
我只看到一個享受觀眾掌聲的男人,純粹為了追求勝利的快感與成就無所不用其極,
為了追求登峰造極,人與機關道具無異,一樣可以被捨棄。

偏執的可怕我真的見識到了。

電影一開始就告訴大家,『Every great magic trick consists of three acts.』
—The pledge(以虛代實)、The Turn(偷天換日)、The Prestige(化腐朽為神奇)。

你當然可以對破綻視而不見,
世上沒有天衣無縫的騙局,只有你選擇相信與否的問題。

我們是否也被精湛的演技誆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