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喜歡那個女生

        7月25日 主持人休息室

        親愛的寶寶:

  和你最親密的那個女生,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她?

  先說我最沒興趣的一種女生好了:從小被保護到大,以自己為中心的公主。

  這種公主,我小時候見過一些,長大以後繼續見到。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很
        多男生喜歡這些公主型的女生,我連在日本漫畫或武俠小說裡看到他們出場
        ,都會不耐煩地加速翻過去。

  沒有錯,大家都是嬌嫩美麗的玫瑰,但對於偏激的我來說,嬌嫩美麗往往是
        無趣的。公主的嬌嫩美麗,必須是或多或少地挽救這個爛世界,讓這個世界
        再往"值得生存"的方向移動幾公分都好。她的嬌嫩美麗不能和世界無關,不
        能把爛世界映照得更爛更不堪。

  我當然知道有那種"與世界無關"的美。對這種美,我大概不感動,也不相信。

  親愛的寶寶,等你長大以後,你所看到的那個我喜歡的女生,很可能跟我講
        的很不一樣了。人和人的相遇都只有一段,我會錯過我的,你也會錯過你的
        ,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