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MRT市政府站1號出口旁巷子內)
電話:02-27644788、27468408



預約超過半年的餐廳,預定的用餐日前一天會來電確認是否取消訂位以及預約的菜色。不翻桌的宋廚,這邊就是當晚所有預備來嚐鮮的訂位名單,烤鴨跟韭菜盒、拔絲地瓜都必須事前預訂。(韭菜盒共10個要價300NTD,但考慮到怕有人不敢吃韭菜所以沒點。)



【松柏長青】
店家招待的開胃菜,白菜絲、豆干絲佐以清爽醬汁的涼拌菜,還有我不吃的花生米。有開胃的效果,普遍獲得好評。



【椒麻管脡(ㄊㄧㄥˇ】
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看起來像是消化道的一部份,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就是豬食道。口感爽脆,會辣,而且辣度不輕,不能吃辣的人請小心迴避,但是很下飯,我喜歡。



【鍋塌豆腐】鍋塌的意思是:將食物沾上蛋糊炸熟後,再用各種配料及湯汁以慢火煮軟。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用醬汁把酥脆麵衣泡得溼軟的料理手法(這是我對食物的偏見),但這道豆腐吃起來滑嫩而且入味,配飯吃也不錯。



【清炒高麗菜】基本上我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這道菜只是為了減輕大魚大肉飲食不均衡的罪惡感,對這道菜的感覺是不難吃但也沒有好吃到爆炸,去吃百元熱炒的時候再點這道菜吧!



【鳳梨蝦球】用料算實在,不會有裹著蓬鬆麵衣唬人的空包彈,可是為什麼要灑巧克力呢?(甜鹹不可混雜是我對食物的另一種執念)天鵝造型的擺盤很酷。XD



【兩張皮】指的是蛋皮及涼粉皮,木耳、火腿、小黃瓜切絲,再跟底下的麻醬拌勻,是網路推薦的菜色。(不過我是個喜歡炸醬勝於麻醬的人 囧rz)



【蟹黃豆腐煲】口味挺清淡的,有沒有吃到蟹黃的鮮美早已不復記憶...因為我真的忘了這道菜是什麼,結果翻了翻MENU長最像的大概就是它了。囧rz



【蔥油餅】
外酥內軟,來這種地方就是要嚐嚐北方的麵點啊!有點後悔沒點他們的銀絲卷...(蒸的跟炸的都有)



【抓餅】
咀嚼起來很有口感而且不油膩,不加任何醬料單吃就很美味,跟師大夜市蔥抓餅走不同路線。(那攤的醬料非常多元化 ^^")



【烤鴨】
會有專人在桌邊片鴨,色澤油亮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鴨肉倒是還好,沒有太高的期望就不會像其他食記形容的那麼失落,反正烤鴨的重點本來就在於皮而非肉。一隻烤鴨800NTD,每多加一吃+100NTD。



【大蔥 & 甜麵醬】
頭尾兩端綻放的蔥段,我沒吃,因為我是個甜麵醬配餅皮就能吃得很開心的人。 XD



【醬爆鴨骨】
烤鴨第二吃,感覺像三杯鴨,屬於重口味卻不會死鹹,很下飯啊!如果能在家用手抓起來慢慢啃,配個啤酒加電影就太美好了!







【拔絲地瓜】桌邊真功夫的甜點,需要事先預定。糖絲在燈光下閃閃發亮,裹著薄脆麥芽糖的地瓜真的太誘人了!不意外地很快被掃盤清光光。對我來說比烤鴨更讓人滿足。(一整個放錯重點XDDDDDDDDD)



【Big Tom 漂浮系列】從宋廚出來有個笨蛋提議適逢國父誕辰應該要去跟他老人家說聲生日快樂,低調在國父銅像前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去Big Tom甜點續攤。吃不下冰淇淋的四個人各點了一杯漂浮:抹茶 / 蔓越莓 / 可可 / 拿鐵,裡面的冰淇淋可以任選,但蔓越莓還是適合清爽一點的口味。



雖然當天下雨,而且約好的人沒有每個都能出席一嚐烤鴨美味,不過還是吃吃喝喝得很開心,沒有辜負了我八、九個月的漫長等待。

繼續補齊很久以前的食記...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