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近來最早起的一天。
起床時間:6:30am,這裡的天還不怎麼亮。(根本就還是黑的 = =")
為了去辦某人的護照,還是乖乖起床吧!

大家一定很奇怪,辦個護照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
難道這裡的公務員早上七點就開始上班嗎?
錯錯錯!他們的上班時間跟我們一樣,特地早起只是為了去領號碼牌。

到那邊大概7點,一樓入口會有人問你要不要拍照或是文件需要copy,
上樓一看,前面已經排了大概20個人了吧!
不曉得他們都幾點就來排隊了.....
然後我們後面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沿著牆壁一路排到我看不見的轉彎處。
他們辦理護照的地方用了很多綠色,害我以為到了郵局。 XD

好不容易八點到了,開始發放號碼牌。
某人拿的是1025號,然後到一旁坐著等櫃臺叫號。
等啊等,輪到某人護照收去了、指紋按壓了,接下來還要到別號櫃臺繳費。
重點是三個櫃臺在這種忙碌的時候絕對不會每個都有人受理!慢慢慢...
(╯‵□′)╯︵ ┴─┴(為什麼啊?明明後面人就排了一大串......= =a)
辦完了,回家!(好想睡...zzZZZ)

下午去吉隆坡塔(KL Tower)
開放時間從9am-10pm,本地人上塔只要花1/2票價。
天氣不太好,去的有些不是時候,
由於快要下雨,所以遠方的某些建築物根本看不清楚。
電梯會直達觀景台,出電梯會有服務人員拿語音導覽給你,語音導覽有中文喔!
環狀觀景台分為大概12個區塊,每個區塊都有重點介紹的景物,
例如附近不遠處的KLCC,還有遠方的議會等等。(是議會吧?有點忘記了)
去參觀的人很多,有全家出遊、校外教學(一堆小孩亂跑)、
當然還有很多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閃光燈啪啦啪啦地閃。

我到了Malaysia才知道KL tower的功用除了觀光外,還是通訊塔,
塔的出資者是當地的通訊公司,總公司也是12個區塊介紹的重點之一。
觀景台的內牆也介紹了世界其他城市的塔,還從高到低排列喔!
KL tower的建築構造也用側面圖的方式畫出來。
觀光景點不可少的當然就是販售紀念品囉!
我在那裡買了5張明信片,而且我發現晚上亮燈的KL tower跟KLCC都比白天漂亮多了,
應該晚點來的,失策!
(其實兩天後還發現一件比沒看到夜景更令人傷心的事情......)
不過換個方向想,晚上那些遠處的景點我就看不到啦!(安慰一下自己)

回去的路上,路過「天后宮」,就跑去晃了一下。(不是利菁的那個節目啦XD)
廟的規模不算小,廟口有十二生肖及觀音菩薩、福祿壽三仙的塑像,
兩個笨蛋分別跑去跟自己的生肖合影留念,還一邊評價哪幾個塑像比較好看。 XD
雖然整個天后宮不小,但是建築的用色看起來挺「假」的,
感覺起來就廉價不夠大氣,相較之下台灣的廟宇建築比較得我心。
廟裡還有「婚姻註冊所」,有人會在這裡登記結婚嗎?神明加持婚姻會比較幸福美滿? ^^"
我只聽說過年的時候這裡會有很多前來進香的香客就是了。
天后宮這邊環境很安靜,而且很涼爽,我們走到最上層的地方,還有人在那裡看書耶!
(這麼涼快要是我就睡著了 XD)
最後我們跟神明簡單拜拜一下就回家了。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天后宮供奉的神明是哪尊 ╮( ̄▽ ̄")╭)

順便提一下,其實前一天晚上我有好好看了一下這邊的有線電視頻道,
有TVBS可以看一個小時的岑永康,還有女人我最大。 ~( ̄▽ ̄)~
港劇就看TVB跟忘了哪一台,目前劉媽媽固定每晚看的是「學警雄心」跟「談判專家」,
都是原音,不過「學警雄心」完全沒有字幕,我看得很辛苦。 ε(┬┬_┬┬)3
(謎之聲:誰叫你聽不懂又硬要看!活該!)
還有一台看了會很high,因為是印度頻道,
隨時隨地都在播放歌詠愛情的動感歌舞片啊!
我還找到固定模式:主題必講愛情、一定有一大群的dancer跟主角一起跳舞。
音樂的tempo聽起來心情會很好,反正也完全聽不懂再唱什麼就對了。 ╰( ̄▽ ̄)╭
(題外話:電影INSIDE MAN的配樂也有印度風喔!推薦一下!)

隔天要去Genting Highland兩天一夜賭場之旅,收拾行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