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補我的馬來西亞風土民情十天九夜探索之旅。 XD
(我真的很懶惰,寫了很久還沒寫完)

天氣很好,劉爸爸決定要帶我們去馬六甲。
從K.L.開車過去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下高速公路要進市區之前還遇到一陣大雨,
就是台灣也看得到的那種老天爺倒水倒開心的傾盆大雨,
感覺其實還更像有朵烏雲跟著車移動。 ^^"

不過,雨很快就停了,接下來是豔陽高照我最討厭的那種天氣。
(不好意思,胖子怕熱 >"<)
停車還要找樹蔭底下,不然等等要回去VOLVO一定會變成烤箱,
聽某人說這裡的停車價位真的很便宜,一個鐘頭之後每30分鐘忘了加多少錢,
總之比起台北便宜很多很多。
(人家位子大啊...台北地小車又多,怎麼比?)
下車之後原本要去一個博物館,聽到要收錢我就打消進去的念頭了,
轉戰旁邊的St. Paul Church。

那時還有一團歐美婦女團跟學生郊遊踏青團,小小的教堂裡面很熱鬧。

教堂很有紅毛城的味道,一樣是外國殖民遺留下的產物,
已經不見的屋頂,讓我們充分沐浴在陽光下,(快拿出我的ANESSA!)
海風很舒服,不曬到太陽基本上還是滿涼快的。
從教堂往外看還可以看到一艘很大的帆船矗立在岸邊,
不曉得可不可以進去參觀就是了。
教堂遺跡內有人在唱歌,帽子裡面當然就是大家隨意樂捐囉!
而且他的位置還要依日照移動,不然唱一天應該也曬暈了吧!
教堂裡面有一個類似許願池的東西,用鐵絲網架整個罩住,
有很多人往裡面丟銅板,我還看到裡面有美金咧!(不過看得到吃不到 XD)

離開教堂先去填飽肚子,午餐是好吃的海南雞飯!
不過雞肉是很好吃啦,那個捏製的飯團子我是真的吃不慣,
米飯的口感被破壞只剩下黏糊糊的感覺。
飲料要另外點,我好像是點檸檬汁吧!
某人點的飲料不錯喝,忘了加了什麼,甜甜的。(甘蔗汁?)

吃飽去他們的老街走走,老房子有他的舊趣味,
那裡有賣手工藝品的店家,有很像廟的便利商店,
還有正宗台灣的五角冰舖喔! XD
最後帶了「黃梨酥」回去,黃梨酥對我來說大概就跟「士多啤梨」一樣難懂吧!
而且兩樣都不是梨!黃梨=鳳梨,士多啤梨=草莓啦!

曬了一個早上+中午,辦公室冷氣房待久的我很理所當然地中暑了。(暈)
下午只能拿來調養生息補眠去。

晚上的活動更妙了,打。羽。毛。球!!(來這裡打了籃球、保齡球還有羽球 XD)

某人的大哥跟球友會固定每週去一個國小球聚,開車大概要30分鐘吧!
說實話,如果是我大概沒這麼勤勞。(就是這樣才胖的啊 Orz)
馬來西亞打羽球的風氣好像真的很盛,
一個國小體育館可以有6個場,一個晚上有開放兩個時段,
沒記錯的話是從7點半開始各兩小時,
而且打球的年齡分佈也挺廣的,男女老少都有。
某人的大哥打起球來真的很有洪金寶的fu,
看照片可能很大隻,可是打球超靈活的,而且殺球極具威力。 = =+
很不幸地,我是肉腳,而且還拉傷了我的臀肌............囧
切記,運動前真的要先暖身!

今日心得:中暑+運動真的會讓人很好睡。 ...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