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跟『D』一定很有默契,我喜歡的十三,還有我喜歡過的你都鑲嵌著這個字母。

曾經卻步、曾經遲疑、曾以一朝被蛇咬的心態質疑你的真心,後來的我很能理解你在那幾個月當中進退兩難的掙扎糾結,不知道是否被宣告出局,更不確定眼前那個言行有時候不太一致的傢伙心裡有沒有自己。後來你解釋著我的等待並非出於你的報復心理,純粹是有些感覺尚待釐清。這是典型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以為在你身上看得見我要的簡單的幸福,一個可能美好的未來,以為可以很有耐心地等待你的答案,顯然我是高估了自己的能耐,忽略了感情在不明確的關係中被磨損的可能性。那些妾身未明找不到定位的日子裡,我開始明白原本應允會有答案的deadline成為schedule裡一個單純的標記,至於"Yes" or "No"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

只是心裡不免疑惑,為什麼要等到我的感情被稀釋,被沖淡了,你才開始在意我的存在?在意我有沒有現身?有沒有主動拋出善意的訊息?

我沒有「橫眉冷對千夫指」的勇氣,只會在周遭一片不看好加勸退的聲浪中支撐到不再執著決意放下的那天。『你就快要錯過我,錯過我最愛你的那個時候。』幾個月前寫下的字句驗證了現在的結局。從決定放下的那一刻起,我想你或多或少感受到那些對話與互動失去原有熱度,這是用來區別朋友與情人之間的溫度,可能不是太明顯,但絕對不一樣。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你要給的答案會是什麼,已經替這段感情畫下句點的我應該也沒有機會知道了吧?無論答案是哪個,我們都要過得比從前、比現在更好才行。 你不會是塵封的過去,只是從情人的level稍微下修做了點調整而已。

是的,我喜歡過你。現在的我可以這麼說。


p.s.我期待著你那據說改版好多遍的禮物,希望你也垂涎著躺在我家冰箱的那包鴨賞。嘿,雖然是小小心意,我可是花很大工夫才沒有衝動嗑掉它的,請盡速領回以免它慘遭不測。(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