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氣很好,而我一如往常地遲到,然後也一如往常地被大家譴責。:p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答應一場跟陌生人共進午餐的邀約,當然也許你只是想跟你的蘇同學吃飯敘敘舊,而我們就像餐桌上的點綴可有可無。但是,我慶幸你的點頭答應出席,不然你到現在應該還是蘇同學口中那個靦腆害羞26年沒交過女朋友的好人同學,我也不過是當年蘇同學帶著硬闖入你寢室遊說你合購PTT XD MAN T-shirt不知道哪兒來的奇怪女生。

餐桌上的你話少得可以,我想有部分原因是你家的蘇同學與我一搭一唱吵到不行,相形之下你是沉默許多,絕大部分時間在與餐盤內的食物奮鬥。後來相處的時間多了,我才知道原來鳥類進食的速度緩慢到連聊天瞎扯的餘裕都沒有,為了你的肚子,還是專心啄你的鳥飼料看蘇同學炒熱場子吧!(笑)

沉默的你,聒噪的我,出人意料地屬於同一個星座,這大概只證明了星座果然只是一些沒啥意義的統計資料累積的結果,可信度與準確度都還有長足的進步空間。也罷,這世上如果只有十二種人那多無趣哪!而我也不喜歡遇上同質性太高的人被人看穿窺探的感覺,太赤裸裸了。還好,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還有很多的不一樣。

原本想把你跟蘇同學介紹給另外兩位同事,你對我來說應該是定位在一個短期內可以諮詢在地食衣住行生活資訊的功能性角色,怎麼樣也沒想過那條線牽啊牽的到了自個兒手上。可是我喜歡這樣的意外,拯救我脫離一個膠著空轉的狀態,省去了一些時間等待尋覓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的那個人。

謝謝蘇同學,是他讓我遇見你,也謝謝你,是你讓我遇見平淡簡單的幸福。這是一隻鳥與一隻熊故事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