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到職兩週年,本日不宜上班,
我才不會忘記去年的今天交班前20分鐘,前一秒還在吃早餐說說笑笑的病人,
回頭心電圖就賞我個VT/Vf接著CPCR...Orz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很菜,現在是也沒多大長進,
但是按照年資排序的班表我已經在前二分之一的地方,
單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會叫我學姐。囧rz
歲月催人老可以用在這裡嗎?Orz

全院四個ICU,我們家的規矩跟工作量大概是別人的1.5倍,
留不住的新人很多,選擇轉職的前輩也不少,
像我這種跟臨床脫節一段時間的人都能存活下來我覺得有種寧濫毋缺的味道。

兩年下來,情緒管理變差了,開始會對欠教訓的病人碎碎唸,XD
看到職場的黑暗面,也跟同事的互動熱切起來。
見識也變多了,經歷過病人撞邪、浴血大逃亡,
送我護理生涯的第一位病人回家...
為了家屬嫌棄的語氣傷心,對病人說要幫我介紹對象覺得小小得意,
還有那些充滿感激的微笑,能在這裡待下來的動力也不過就是這個。
(當然經濟壓力也是其中一項啦 ^^")

民國一百年我就是自由身啦!
明年的8/4不曉得還會不會這樣寫文章紀念三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