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985_496012060413945_677616645_n       
承上篇,我們最後選擇在My Party工作團隊的協助下完成我們僵硬而且愚蠢到不行的婚紗照,這篇來分享一下關於拍攝地點、服裝還有道具的一些想法。

婚紗地點的選擇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比較奇怪一點,常常會有那種「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的念頭跑出來,就連拍婚紗也不例外。一開始就不打算上山下海,雖然以地理位置來說,上陽明山或衝至北海岸比起很多人來說都近上許多,可是平常就不是那麼熱愛大自然,要我特地盛裝前往拍出景色很美但是沒有任何回憶的照片真的不是我的style。我們的婚紗照走的是三不一沒有的懶人路線:不上山、不下海、不離開台北市、沒有俊男美女。並不是我們有多喜歡天龍國,只是一個懶字而已。XD

一開始打算去拍攝的其中一個地點是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原因?因為我們是禽獸和鳴的動物組合,選擇動物園拍婚紗就跟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隨身攜帶榔頭扳手一樣合情合理啊!科科!(對不起,我又鄉民化了)不過工作團隊說依照他們過去的經驗拍攝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天氣這麼熱的情況下可能只能拍到除了籠子籠子還是籠子。雖然我都想好要躺在河馬雕像嘴巴裡裝死,還是聽從工作室的建議另覓他處。

替代方案依舊是我週遭朋友沒有嘗試過的組合:大龍峒孔廟。在孔夫子的面前拿起漫畫就啃(例如:海賊王、夫妻成長日誌XD),或是一本封面寫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的書,這畫面光是想像說有多痛快就有多痛快啊!可惜孔廟適合古典美的氣質新娘,我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是走這個路線的(可能鼻毛會有XD),再次宣告放棄。

雖然遺憾不能成行,不過要誇獎一下動物園與孔廟,事前有詢問過關於拍攝婚紗的相關事宜,回覆效率都非常好,動物園是以電子信箱回覆,還建議平日前往,甚至列出各個展覽館廳的休館日供我們參考;孔廟則是電話諮詢,雖然接電話的人員當下無法給我確切的答案,但是不到五分鐘就接到回覆電話,服務態度及效率讚啦!

那我們最後去了哪裡咧?小茶匙Café,還有北投圖書館外面的草地就是我們展現僵硬肢體的地方。(除了上述主要景點,還加碼拍攝天母皇城某條巷弄、振興醫院與石牌大廟中間的公車站牌←非常奇妙的地點XD)

483124_496009207080897_952720274_n  
依照我上網做功課的結果顯示,在咖啡館拍攝所謂的韓風婚紗照算是現在的趨勢之一,會知道小茶匙Café是因為一篇批踢踢GetMarry板上的文章:[分享] 自助婚紗拍攝室內地點整理,原PO很有心地整理的北台灣一些室內拍攝婚紗的地點,加上實際去場勘,喜歡上它的閒靜,還有那些日式雜貨風格的可愛擺設(養貓人家這輩子都別想把家裡弄成那樣了,可愛的餐具擺飾只會被貓橫掃在地Orz),而且場地費用只要少少的500NTD/hr!比起一些動輒收取上千元場地費用的拍攝地點顯得可親可愛。老板娘小寶七月份出國,負責留守顧厝的小幫手林小姐人很親切,還做出好喝的飲料跟食物充當我們的道具。根據我們攝影師的說法,有了食物,連表情都不再僵硬尷尬了!非常感謝小茶匙Café的協助。(鞠躬)

因為某鳥強烈希望他的小老婆胖鵝能入鏡,所以找了條畫紅線沒有車子當背景的清爽巷弄;因為想拍攝振興街與石牌路交會的十字路口,營造把石牌路當成鵲橋(?)的錯覺,不過車流量實在是讓人卻步,所以拍攝地點及角度做了微調;北投圖書館的草地是工作室的建議,雖然我一度覺得那裡太熱門了,既然要拍攝在草地上跑跳的畫面,也想不出其他適合拍攝的地方,就去吧!

三件禮服的秘密(PLUS造型)

也沒有什麼故弄玄虛秘密不秘密的,不過就是禮服縫份夠多,可以修改到我能穿的尺寸而已。XD 身為厚片人(又稱一疊紙片人)的我,選擇有限,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挑選禮服上,對於我這種不修邊幅不懂穿搭完全沒有時尚敏銳度的懶人來說,選擇不多也許不是壞事。(當然窈窕的新娘們大概就會在挑禮服這一關傷透腦筋)我們選擇的包套內容是三套禮服,每套可以選擇棚內或棚外拍攝(二擇一),最後選擇一白兩晚(婚紗界專業術語?!XD),分別是今年2月、4月及去年11月的禮服。禮服的狀況保持得很好,並不會因為是外拍禮服就出現破損、線頭、亮片脫落很禁不起細看的問題。如果單租禮服,My Party工作室的確值得參考。

事前依照工作室給的作業蒐集了一部份照片(包括婚紗照及新娘造型),再把照片作成一份簡單的簡報檔,其中分為兩大部分:I Don't Like & Maybe We Can Try It。照片加上文字說明在與工作室開會討論的時候會更有效率。例如明確指出不要看起來違反人體工學的POSE,就算看起來會讓腰更細身體線條更美(我在簡報檔裡面寫著我年紀大了沒有那麼軟Q怕閃到腰),或是強烈要求某個場景的道具一定要有食物!造型的話上網辜狗圖片一大堆,有鑑於之前新祕試妝隨手搭配的髮片讓陪同的友人直呼看起來像人妖,所以蒐集的圖片全‧部‧都‧是‧短‧髮。編髮造型也是在與工作室開會的前幾個小時才想到可以嘗試看看,在造型師的建議及巧手下,最後三套禮服的造型長髮多於短髮,勇敢嘗試的結果好像也沒有那麼不堪。XD

575739_496008767080941_238650568_n
此外因為我素顏慣了,要結婚才知道我的造型不太好做,因為1.短髮,我又很給造型師找麻煩地在拍婚紗前一週去剪頭髮XD。2.睫毛短且直,非常難夾。3.一眼內雙,畫得不好很容易就大小眼了(眼妝花掉很多時間哪,甚至delay出門拍照)。我還記得化妝完畢某鳥的第一句話是:「你哪位啊?」攝影師也說我們剛開始拍攝的時候感覺非常不熟。沒辦法!因為連我自己看到鏡子都很想問說小姐你哪位啊?!化妝術又名易容術、詐欺術,絕對有他的道理存在哪。至於胖就完全不是問題了,因為那個造型師救不了,要仰賴PS大師才有得救啊!(至於友人看完側拍照片的感想:童顏巨乳,我只能說:難道你有看過貧乳的胖子嗎?!而且有Nu Bra在,波濤洶湧非夢事啊!)

541900_496013533747131_558686993_n 
男生的造型相較之下簡單多了,準備三件襯衫兩條領帶,沒有領結背心,非常中規中矩的西裝一套,為了拍照添購的鞋襪吊嘎日後通通用得到,相當划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8047_496014657080352_1823119817_n
非常搞剛地另外準備了道具,除了很常見的字卡、NB、馬克杯、捧花(工作室提供)、大鑽戒(工作室提供),還有比較不那麼常見的:批踢踢好人卡撲克牌,貓咪兩隻。XD

事前準備雖然很累,下大夜做純手工字卡真真要人命!更因為累而與某鳥之間有些不開心(當然通常是我發脾氣暴走然後他好言安撫),可是人家說這些都是回憶,那些美好的不愉快的通通都是,就像我們對彼此的優點缺點也照單全收一樣。(儘管偶爾還是會有怨言XD)

準備就緒。七月五日天氣晴,讓我們拍婚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