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4,梅雨季的某一天,我在下著雨的基隆港,準備突破個人極限,前進東引。

 船票入手!    
船票入手後的興奮合影留念!XD 這時候的旅客碼頭大樓候船室已經有很多人了,當然絕大多數都是國軍弟兄。(基隆出發的台馬輪想必承載了滿滿的怨念XD)

出港啦!快樂(?)的出航!
從海上看基隆港反而比較美,少了那種擁擠狹窄的感覺。(By 旅伴 Doug.)

我們住的是經濟二艙(去程的床位靠窗戶,Good!!)
我們在經濟二艙,剛好是靠窗邊的位置,很安靜,沒有太多干擾,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夜間航行大家都好夢正酣。(因為回程簡直吵鬧到讓人受不了 )

在臥舖天花板上的留言 By 某不知名的阿兵哥 
躺在床上瞥見天花板上的這行字,寫下這句話的人不知道是怎樣的心情?快要從國軍on-line登出了應該很開心吧?(只是還是要先回島上熬過最後這一段)

這就是我要睡一晚的地方。 
這就是我要待上一晚的地方,吃了暈船藥當然是強迫自己速速入睡,下大夜後抵死不睡果然讓我一路睡到東引。

DSCF4790.jpg 
東引到了!這就是鳥先生這幾個月待的地方。(嚴格說起來他的所在位置並沒有這麼熱鬧就是了)

DSCF4794.jpg  
昭和六十年製造的台馬輪,已經服務幾十年了。

DSCF4805.jpg 
在東引,7-11是我們的好朋友!(話說在本島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早餐)跟我們一起登陸的麵包很快就被島休的阿兵哥掃光了,這兩天去7-11架上永遠都只有果醬沒有麵包。XD

DSCF4810.jpg  
民宿房間的留言本:張熊妹到此一遊。 XD 裡面有看到連續三週島衝的英勇女孩兒,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啊!(握拳)

東引酒廠.jpg 
只能看不能買的東引酒廠展示中心(要買得去店家購買,酒廠不賣酒)。旁邊就是營站,明明即將要吃午餐還硬是買了一堆零食。XD

 

Lunch@今友緣.jpg
 
我們的午餐@今友緣。魚丸湯(不吃魚丸,但是雨天來碗熱湯整顆心都暖和起來啦!)、紅糟雞肉(帶點酒味兒,不是很習慣)、繼光餅(長得很像貝果XD,應該要夾蛋來吃,但是我被夾雜無數紅蘿蔔粒跟蚵仔的煎蛋給擊敗了)、五更腸旺(很下飯,但是冷了之後好鹹Orz)外加條清蒸魚(很新鮮,不必太多調味,鳥說這是他來這麼久第二次吃魚)。外島崗的姐妹也推薦他們家的民宿。

吃飽又窩回去民宿溫暖又很好滾的床,下雨天實在是提不起勁出門遛搭。鳥先生說我上船的時候明明超興奮的,下船卻跟條蟲一樣只想窩在被窩裡。千里迢迢搭船迎接我們的卻是雨天,心情怎樣都美麗不起來啊!睡個午覺起床雨也停了,同行的旅伴很貼心地找藉口讓我跟鳥單獨出去晃晃,趁沒雨的空檔走了趟烈女義坑、東湧燈塔還有一線天。

DSCF4867.jpg 
如果天氣好,小DC應該也能拍出地中海風情。

DSCF4835.jpg 
烈女義坑,相傳當年有女子不願受到外侮所以一躍而下。整個風勢相當驚人,要跳下去需要相當大的決心!

DSCF4875.jpg 
這裡是一線天。位在某據點附近,要參觀的話要跟安官登記。(我家學弟看到照片說他以前就在那個據點服役 XD)

DSCF4884.jpg 
晚餐不便宜,但是很好吃的香記碳烤雞排。(其實還有乾麵,但是乾麵的份量遠超出我的想像,上頭鋪滿的肥滷肉也讓我挑得很辛苦...)

DSCF4888.jpg 
香格里拉民宿。三個人睡四人房,空間很寬敞,雙人床加床的大空間讓我整晚滾得很過癮。XD 白天這間先讓給島休的國軍弟兄,晚上他們退房民宿整理完畢後我們再把棉被枕頭從隔壁房間挪到這裡來!晚上趴在床上看HBO嗑鱈魚香絲配可樂真是太棒了!

DSCF4807.jpg 
附上由旅伴示範的超好睡三人房。XD

DSCF4908.jpg 
離開東引前決定把握時間去安東坑道。那個階梯走下去很輕鬆,走回來很鐵腿。Orz 之前在金門看到的坑道還有水道可以讓船隻駛入,這裡倒是很不一樣。

DSCF4911.jpg      
坑道口的驚喜─燕鷗!岩壁上都是他們築的巢。標題的「探親賞鳥之旅」很名符其實啊!XDDDDD

DSCF4923.jpg 
沿著街道穿過忠誠門往港口前進。據說是以前軍人放假洗澡(兼洗衣服)的地方,現已歇業。

DSCF4933.jpg 
可愛的燈塔垃圾桶。(真想帶一個回家啊!)

DSCF4939.jpg  
Dreamy Fish!!(是吃了會有龍在天上飛嗎?)不過東引應該是很不錯的釣場,因為我看一堆釣客都滿載而歸啊~釣魚裝備看起來很高檔!專程搭台馬輪來釣魚,Cool!

DSCF4943.jpg  
Go Home!(據說我回台灣之後東引天氣超好的...)

這趟前進東引探親賞鳥之旅,跟鳥先生相處的時間其實還沒有搭船的時間多,不過算是稍稍彌補一下當初沒去懇親的遺憾。周日晚上送鳥先生回連上,也沒有什麼淚眼十八相送,就是看著他下車進營區,然後開始跟開車的香爸閒聊。XD (話說沒啥路燈香爸開起車來依然威猛...)

DSCF4918.jpg  
感謝我的旅伴Luisa & Doug,有你們真好!不計較我的睡相極差,還願意把快滾到床下的我拉回來,揪感心ㄟ!再來要感謝好心換班給我的同事,不然也不可能成行;最後還要感謝我家那隻鳥,要不是你抽到那支命運的外島籤,我大概也不會想要帶著恐懼(我怕水)特地搭船到外島旅遊。因為有你,讓我的生命充滿更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