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79
因為婚紗照太密集曝光怕到時候請客就沒搞頭了(我可是連壓箱寶的氣質照都拿出來挣面子了),這回改寫別的,這也是為了維持大家的新鮮感啊!(←一整個用心良苦)就讓我們忘記婚紗照是如何讓人認不出新娘是哪位,時間跳回半年前...(遠目)

2012/2/26,動物管理員見面會,分別養育鳥熊近三十年的管理員們相見歡的日子。地點是本熊上網作了點功課所選定的欣葉台菜(信義新光三越A9)(←這句是廢話,因為結婚所有大小事宜的相關資訊通通都是從網路上看來的!是有沒有這麼熱愛批踢踢的準新娘?),餐廳品質穩定有口碑,交通算便利(這點很重要,因為鳥熊要分別帶管理員們到餐廳集合,不能被某鳥趨近於零的方向感給壞了事)。口袋名單還有台菜老店茂園,有興趣的下回咱們揪團去吃啦!

見面會成員:鳥媽、鳥兄、熊爸、熊媽,還有鳥熊共六人(鳥兄很哀怨,弟弟要結婚結果都是他在跑腿護送鳥媽)。幾位長輩見面沒有想像中冷場,而且我爸媽竟然能夠用台語跟鳥媽聊天,這麼一來我這「外省第三代所以台語很破」的理由不就顯得很薄弱嗎...Orz 關於婚期,鳥媽說希望十月份,之後會再到家裡拜訪,不過大家也知道八字拿了日子看了之後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唯一肯定的是明年的年夜飯要去別人家吃,據說鳥家只有火鍋...(這位準新娘三句不離吃的是怎麼一回事?!)

接下來進入食記的部份:這次是訂一般座位而不是包廂,因為包箱有上萬的低消,六個人應該會吃到肚子爆炸...Orz 沒有點大家都說讚的地瓜粥,失策! 其他點的料理屬煎豬肝最讓人滿意(請見最上圖),豬肝厚度適中,鮮嫩完全不會有過老難以下嚥的問題,招牌菜色當之無愧!

DSCF6578
正宗菜脯蛋。稀飯的好搭檔!(不過我們就是沒有點粥啊....)菜脯給得挺大方,鹹香鹹香的很下飯。不過總覺得外皮應該可以再煎得更焦些?(還是基於賣相的考量?)

DSCF6581
【香菇雞片湯】啊哈!我愛死了香菇雞湯!就算不吃雞肉香菇光是湯就喝了兩三碗!(唉呀食材的精華都在湯裡咩)

DSCF6582
【青椒牛肉】我不吃紅蘿蔔可是我愛青椒! 牛肉滑嫩,青椒翠綠,搭上紅辣椒味道及配色都好極了!

DSCF6584
【肉絲炒飯】嗯...就是很簡單的肉絲炒飯。(毆飛) 我喜歡它的米飯粒粒分明,感覺就是餐館大火快鍋產生鑊氣炒出來的啊!沒有太複雜或昂貴的配料,就是很簡單、單純的味道。(不過這應該是餐廳的基本水準?!)不像我在家用冷飯炒結果飯粒還是團結地黏在一起,賣相口感都讓人想落淚啊...

DSCF6585
金瓜炒米粉。味道...我也不知道,不吃南瓜的我當天應該是鬼遮眼才會點這道菜... 不過應該是怕炒飯無法填飽大家的肚子才加點了這道。(啊哈哈快說我好貼心XD)

DSCF6588
【蔥油活魚】忘了是什麼魚,總之就是魚肉鮮嫩,搭著蔥絲入口還不錯,不過得小心挑開魚刺就是了。

DSCF6590
【炒高麗菜】基於健康飲食均衡的立場點的菜。(其實是想掩飾我是肉食怪的事實....)

DSCF6593  
店家招待的甜點麻糬,一小口蘸著花生粉是個還不錯的ending。吃到最後也挺飽的就沒加點甜點了,不然還想嚐嚐杏仁豆腐。(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吃飯時兩家人閒話家常,我想我把我高拐的個性掩飾得還不錯,但是當我媽問鳥兄有沒有交往對象的時候忍不住噗嗤一聲趕緊低下頭,差點破功!XD (鳥兄標準超高的啦!我都叫它存錢準備找外籍新娘金斯貓XDDDDDDD)還有在飯桌上聽到雙方管理員說彼此都沒有嫁娶兒女的經驗,也沒什麼習俗,所以年輕人喜歡就好......依照批踢踢結婚板上的分享文章,一堆準公婆準岳父母當初這麼說的人很多,後來意見不少的人也很多。XDDDDDDDDD  希望我們可以不必像其他人一樣辛苦斡旋。(閉目祈禱)

離開餐廳前往捷運站的路上兩位太太相談甚歡。「因為都是歐巴桑嘛  (  ̄y▽ ̄)╭」我媽如是說。難道這就是「地表上最強生物」產生的共鳴嗎?!XD

總之,希望籌備婚事過程當中一切順利!那些可怕的三姑六婆不要半路殺出來碎嘴增加我執行上的難度就好!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