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酒精的福,昨晚睡得很沉,除了半夜醒來一下下。
(發現頭還在暈的我很識相地馬上倒頭繼續睡)

發現早晨的陽光,想起自己許下去搭貓纜的願望,
八點半揹著我的浪跡天涯包騎著小捷出門。
沿著木柵路騎,路過之前上班的診所,
算了一下,今天早上不是老闆的門診,索性進去串串門子。

診所的魚缸還在,魚變多了,盆栽換過,老闆的品味還是一樣高檔。
(每回都覺得那些擺設總有一天會被我失手砸了 XD)
許醫師、蔡藥師跟接替我位置的同事都沒變,
就像我去年八月還在診所的那個樣子,
而且每個人都說我瘦了,可見我之前的日子實在是過分安逸。

多聊了一會兒,騎到貓纜應該是快九點半的時候,
然後,我看見了最不想看見的東西:
長條的人龍排到纜車站外,而且遊覽車還不斷往返釋出更多要搭纜車的遊客。
我放棄了,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總覺得把假期花在排隊上不是明智之舉。

然後我做了一件我自己完全想不到的事情:騎小捷去深坑。
補充介紹一下我家的小捷:
捷安特無變速摺疊車,輪胎直徑很小,要拼命踩才能有效推進。平常拿來當通勤工具使用。
沿路的上坡在很多人眼中可能不算什麼,卻讓我辛苦了好一陣子。
(看著呼嘯而過的機車騎是真是心酸哪!)

到了深坑,看著完全無法引起我食慾的豆腐,還有澎湖跟宜蘭名產特區,
沿著那條假日總是塞到爆的街道晃了一圈,
到橋上看看溪邊釣魚的阿伯,還有榕樹下群聚的阿桑。

好悠哉,而且好不習慣。

不習慣過度日照的好天氣、不習慣觀光景點的不擁擠、
更不習慣一個人單槍匹馬四處趴趴造。
不過這也許是繼昨天一個人看二輪電影後最新的突破。 :p

下山的路比我想像中快,回到景美買了單位要用的隨身碟,
我才知道原來512M的隨身碟幾近絕跡,1G容量也差不多如此,
而且買隨身碟買到五千塊錢會讓店員傻眼。 XD

紅線之旅比想像中順利,除了去程的公車很難等以外。
(不得不說307多得跟蟑螂一樣)
兩個不懂拜拜規矩的人跟著亂拜一通,
希望我的願望不會因為這樣導致實現度打了折扣。
說是紅線之旅,但是兩個呆子拜完才發現根本沒買紅線。 囧rz
午餐是不符合我們預期的魷魚羹,我們都偏愛生魷魚的口感而非魚漿製品。

跟著masa大人逛起手工用品店,
滿屋子的緞帶串珠蕾絲讓人眼花撩亂,再次佩服那些手巧的人,
那些緞帶串珠到我家可能會變成他們四隻貓的玩物,還是會被誤食的那種,
突然能理解那種家有爬行期幼兒父母的心態。
(對了,此行再次證明我逛街的能力很貧乏 Orz)

回家之前溜去吃了一碗剉冰當Ending,順便聽老闆評論韓劇如何狗血得吸引人。

晚上朋友送東西來,被拖出門喝飲料閒嗑牙,
朋友的健談及甜到有些令人難受的可可緩解了我身體的不適,
至少我不必擔心是不是要訓練貓咪撥打119以防半夜有突發狀況。

依照近來身體不適的頻率,我想我的確需要調養生息,
早睡早起或許是個Good beginning。

充電完畢,明天又是一個Working Day。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